close

相片 2024-2-14 19 34 35.jpg

《王室緋聞守則》

作者:凱西 ‧ 麥奎斯頓

譯者:曾倚華

出版社:高寶出版

出版日期:2023年9月(初版四刷)

 

老實說,要不是它拍成電影,小說出了電影版書衣,原本的封面一點都不吸引我。可以說是,為了加上新書衣的英國王子亨利買的(〃∀〃),所以選角跟封面設計還真的都很重要吶。

多元戀愛主題的小說我還是第一次看,感覺很新鮮,男男主角主要是同性戀(亞歷克認為自己是雙性戀),書衣還有隨書附贈的劇照明信片,已經有男男主角的形象,完全不用努力想像,就可以看得我整本書都在姨母笑了。

 

亞歷克表面上和亨利不對盤,其實在很早很早以前亞歷克就被亨利在雜誌媒體面前那種陽光的氣質吸引,幾乎把他當偶像,只要有亨利出現的雜誌他都會收藏。但就在有一年亞歷克和姐姐茱恩,還有副總統的孫女諾拉代表政黨參加巴西奧運觀賽時,他卻發現亨利並不像媒體上的那樣,而且在他跟亨利打招呼時,對方的態度冷淡惹怒了亞歷克,才讓亞歷克開始討厭亨利。

 

美國第一公子亞歷克和英國王子亨利的緣分,從亨利的哥哥菲力王子的婚禮開始,一個小爭執他們撞壞了婚禮上的八層蛋糕,上了國際新聞。如果只是一般人家的意外那是沒什麼,但是新聞主角是第一公子跟王儲,這可能引發國際危機,所以兩國想出解決方案,要他們兩個假裝是好朋友在媒體面前拍拍照。

雖然是假裝的,但是戲還是要做足,雙方拿到一份關於對方的介紹,各種家庭背景、成長過程、喜好......等等都要背下來。但在這演戲的過程中他們發現這些資料上的訊息,為了營造身分,尤其是喜好這部分大部分是刻意刻劃的,越是相處,他們越了解私下對方沒有讓外界知道的部分,漸漸變成真正的朋友,嗯......也可以說是沒有朋友這個階段,直接跳戀人嗷嗚~(๑´ڡ`๑)。

 

美國和英國的風格不一樣,美國開放,對於多元戀愛接受度較高,當亞歷克向茱恩和諾拉坦白自己的心意的時候,她們都非常高興,就連身邊的保鑣也都默認。即便是這樣,他還是擔心這件事會影響總統老媽的選情,只能說,很多人對於執政者支持多元性別或多元成家是贊同的,但是當執政者或家人或幕僚爆出同性戀的時候,卻又持不友善態度拿這出來炒作。

不過總統愛倫的反應卻是讓我感動,當然她必須為選情著想,但畢竟對象是英國王儲,她需要亞歷克慎重的思考,並且要一萬分的確定而不是玩玩而已。要知道,孩子向父母坦承任何事情的時候,父母的態度很重要,愛倫真的不愧是當總統的,面對感情居然還能用簡報做利益分析XD,可能平常給孩子的感覺重心並沒有很放在家庭,但當亞歷克有困擾,卻也是給足了安全感。

英國就比較保守嚴謹了,亨利從出生就被教導傳統和禮儀,而且世襲制跟民選制不一樣,很看重子嗣,就算前面有個哥哥,但要是有意外他也是順位繼承人,同性戀這種事在王室是萬萬無法接受的,所以面對公開場合他總是王室風範,也有不少公關營造出來的曖昧對象,對於自己的感情狀況非常隱忍(可是看他和亞歷克的私人信件內容,其實內心超級悶騷欸!),直到遇到亞歷克。

前面很少描述亨利家庭關注他的感情,大概也是因為他完全隱藏自己的想法,他沒有勇氣說出來,唯一能訴說的對象,只有他姐姐小碧,其他王室成員可能知道或有猜到,但只要亨利不說他們就當沒有這件事。

 

但戀情總有曝光的時候,畢竟遠距離戀愛實在太痛苦惹~他們一有機會出差什麼的,就是飛來飛去順便去對方所在的附近開個房間,有時候還會抓茱恩和諾拉等等知道內情的人來掩護,我是覺得這被發現是遲早的啦,只是最嚴重的是,私密信件流出!先別說他們的信件流出對愛倫甚至是英美政治間的影響有多大了,要是一般人的Line對話被截圖放在網路上公開,打打嘴砲還是好笑的可能還好,但是很私密的一定都會受不了,更何況他們的對話內容,非常的,唔~煽情~加上還有好幾張他們在飯店被拍到的照片,馬上引起大關注。

這時候總統老媽又溫暖了一波,當亞歷克進到會議室的時候,我還以為愛倫第一句話大概會是「你怎麼搞的?」或「你看看你做的好事」之類的,沒想到第一句竟然是「你還好嗎?」這時候愛倫不是總統,不是總統候選人,不是政治人物,她是一位母親。但是這牽涉到英國,也不是美國總統接受就可以的事。

曾經亨利也逃避過亞歷克認真的告白,他當然害怕,後來他想要勇敢一次,啊可是還沒準備好私密信件就曝光了......。英國封鎖了對外消息,也封鎖美國的聯絡,逼不得已亞歷克只好直接飛到英國進到亨利的官邸(誰也沒想到,能這麼順利進去是因為亨利和亞歷克身邊的保鑣居然是未婚夫妻@@"),他們和小碧說服了亨利的媽媽凱瑟琳,但難關是女王和哥哥菲力,就像前面說的,同性戀在英國王室是非自然現象,而且亨利有子嗣的任務。

不過說保守,或許也只是王室關起門戶來的保守,打開窗,他們會發現,當他們在爭執著傳統和傳承還有維持王室形象,連亨利都說出為了這段感情他要放棄頭銜的同時,成千上萬的民眾,根本支持這對CP,封閉,不願改變的只有他們自己。

 

噢!封閉的不只他們,洩漏私密信件的人正是愛倫的競爭對手 ─ 理查,會覺得這件事可以拿來當武器,也就是他認為同性戀是不正當的,一公開,愛倫的支持率就會下跌,但首先我覺得拿人家家人來攻擊本身就非常小人,想成為執政者,卻是想踩著別人的隱私爬上去,這種事每當選舉前總會出現這樣的手段。只是理查沒想到自己威脅來當副手的拉斐爾 ‧ 路那,就是阻止他當選的關鍵人物。

顯然,這次非但沒有打擊到愛倫陣營,還讓愛倫獲得連任資格,在投票當天,亞歷克和亨利大大方方地出現在民眾前,正視自己的感情需要勇氣,更重要的是身邊的人的支持。當然,現在還是有人會不能接受,家人間的溝通跟理解也很需要時間和耐心,小說寫的會往好結局走,現實生活中仍然有很多沒辦法溝通的狀況,這都不是用法規通過就能解決的,畢竟法規代表的也只是多數人贊同這件事,不是所有人都贊同。

 

 

 

 

♡喜歡的句子♡

★相信我,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需要想太多,但不包括這件事。

★發掘自己的新技能並善加利用,永遠都不嫌晚。

★描述他的方式就像是在進行一尊雕像,兩端角落因喜愛而上揚,中間則因為沉甸甸的重量而凹陷。

★他們一直都是對方世界裡的錨點、吸引對方的磁極。現在,來點簡單的物理法則會讓一切變得比較好接受。

★妳完全佔據了我的思緒,使我在無法思考其他 ─ 妳不只在日間掌控著我的心,連我的夢也無法倖免。在每個夢境中我都能見到妳 ─ 當我轉醒,我便無法再闔上眼,只為細細回味妳的甜美。-亞歷山大‧漢彌爾頓寫給伊莉莎白‧斯凱勒

★有時候你跳了就是跳了,只能祈禱你跳下去的地方不是懸崖。

★我喜歡這裡,是因為這個地方一直在提醒我,不論我去過多少地方、讀過多少書,我永遠都還有不知道的東西。

★你是我的孩子,所以如果你是認真的,我就會挺你到底。

★我一直都說,對我來說最舒服的狀態就是,每個人都事先知道我的故事,所以我就不用聽人在那邊推測、或是要說謊來掩蓋什麼 ─ 或是解釋給別人聽。

 

 

 

 

 

✎ 作者介紹 - 凱西 ‧ 麥奎斯頓

在路易斯安那南部的沼澤地成長,在那裡培養出對小圓餅以及好故事的熱愛,現居於科羅拉多北部的群山之間,與她收藏的牛仔外套和混血貴賓犬「胡椒」為伴。

✎ 譯者介紹 - 曾倚華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畢業,喜歡看書,喜歡寫作,走上翻譯的路是最大的驚喜。

 

 

 

 

 

歡迎追蹤粉絲專頁~ 

閱讀時間:2024.02

arrow
arrow

    妮基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